close
2010 應該是我這輩子忘也忘不了的一年

終於深刻的體會到 什麼叫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11/25晚上的一通電話 讓大家都不敢睡

11/26號爸爸、大姑、小姑搭著最早一班的高鐵趕回崗山

也是我們坐立難安的一天

11/27大家都搭高鐵趕回崗山

在加護病房外 我感到呼吸困難

爸爸跟奶奶說 我來看他了

讓我的眼淚潰堤

11/28 奶奶的器官開始退化

身上水腫 開始發紫

我們決定讓她走

晚上六點多 奶奶離開我們了

奶奶一直到離開 都沒有掙開眼看我們



================================

奶奶還在的時候都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突然走了 真叫我們無法接受

前幾天還好好的一個人

就這樣一口氣

就走了

什麼都沒說.........

晚上電腦前 只剩爺爺一個人

我很擔心爺爺

所以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回高雄陪爺爺

我真的真的很後悔

奶奶還在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能相處的時光

現在奶奶離開了 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所以我更不能浪費現在的時間

我要加倍的對爺爺好

在高雄的這個禮拜

每天都很早起

幫爺爺去買早餐

整個讓爺爺開洋葷

又吃春捲 又吃布丁 還吃義大利麵呢!!

不過那家義大利麵真的超難吃

爺~你來!我ㄧ定帶你去吃好吃的!

如果有機會的話

還真希望能陪爺去大陸玩一趟呢!

=============================================

燒完褲尾錢那天扶靈回家

進到奶奶的靈堂

眼淚又不受控制的掉下來

靈堂前 一福奶奶在大陸照的相片

奶奶笑的很燦爛 背景配上蓮花 伴隨著奶奶通往另一個世界

守靈的那天晚上 一開始還有些害怕

可是有貓來搗蛋 原本害怕的心情一掃而空

只擔心它會來打擾奶奶 所以變的很勇敢

隔天的公祭 場面更是哀悽

尤其是那個司儀超欠扁的

害我哭的又噴鼻涕又噴眼淚

請奶奶上車的那段更是讓人心痛

當奶奶的棺木推進火葬場的那刻

我感受到心被撕碎的痛

那種痛 真的好痛

也訴說著奶奶真的離開我們了

就算我們在怎麼不相信 不接受

這都已經是個事實了

我們不得不學習接受


匆匆吃過午飯後

我們趕往奶奶入住的塔

奶奶將在那永遠安眠

奶奶 一路好走

我們一定好好孝順爺爺

如果有機會

希望下輩子再做親人

今天是2011年了!

希望你在天之靈

保佑我們大家都好好的!

特別是爺爺!還有小娟姑姑!

保佑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小娟姑姑的治療過程一定會很順利、平安的!

對不對,奶奶!

還有!


奶奶,我真的很愛你。

只是我太晚才知道,對不起。

========================================

爸爸跟我說

人阿~一輩子一把火就什麼都沒了!

看開點!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受用!

看開點對自己比較好!

我正在努力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